close

 

在日本生活即將邁入第二個月

下週就是滿滿都是日本人旅遊的黃金週啦

原本要與同學去靜岡尋找小丸子之旅但太晚訂房都沒房間><

因此黃金週我自己計畫去橫濱一日遊 之後再寫遊記

 

我在東京留學語言學校的選擇是東京銀星日本語學校 -> 關於學校選擇可以參考前篇文章日本語學校選擇

上課第一個月的生活蠻愉快也很充實

每班的授業先生有三名,其中一位是担当先生(就是班導師)

上課時間是13:10−16:30 (上午上級班上課時間則是9:20-12:40)

---------------------------------------------------------------------------------

Q:學校是如何分班?

A:在入學式結束時會進行分班測試、試題幾乎都是 平仮名/片仮名、寫考券途中還會被叫去口試

      口試內容不外乎你學日文學了幾年?為什麼要來日本學習?你預計在語言學校唸幾年?之後的計畫是什麼?

      另外還會給你一篇文章叫你念 先生們人都很溫柔

      關於分班可以參考學校的等級表普通課程等級表簡介

---------------------------------------------------------------------------------

我的日文學習歷程則是

大學時期在菁英補習班學了兩年(我不才我只學了兩本書就不去補習)

中間間斷後、直到2016爸爸的朋友開始幫我斷斷續續的持續每週一天的一對一家教

因此在台灣只學到動詞變化到可能形

最後在日本被分到初級還是中級入門班(所以現在學的都是以前學過的唷~)

就算台灣老師已給我打預防針說去日本分班會被降級但一開始覺得很惱怒又惱羞

這一個月上課感想後覺得可以重新扎實的學習也不錯

 

東京銀星教材是學校自己編制的ー>學費都包含在內了唷

另外還有一本習題冊

上課老師補充的講義都可以放在學校給的黑色資料夾內

IMG_3915.JPG

 

第一節課到第三節課是上正規的普通課程

第四節是依照每天不同安排作文・聽解・讀解・漢字

 

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漢字課

漢字課會分班上課

真是不枉費我是龍的傳人、所以我們班是從”第一百多個字”開始學的高級班

一開始上課我都和旁邊的中國同學笑了哈哈哈 (你們看下圖的講義)

分到別班的中國同學隔天上課跟我們大肆抱怨老師教他們一筆一畫的寫「耳」這個字

漢字真是門學問兒😓

IMG_4025.JPG

 

 

對了、語言學校為了讓各國學生融入都會舉辦活動

四月在學校附近散步的導覽 (無料)

五月會有BBQ (無料)

六月歌舞伎講座 (¥1300聽說很便宜 )

七月是我最期待的迪士尼!!!!!!!!!

 

偷懶月記到這裡結束

黃金週愉快~謝謝各位收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留學 留學生活
    全站熱搜

    albee.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